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朗月清风的博客

我手写我博,朋友尽评说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原创诗歌:游子吟  

2016-07-14 17:29:26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窗外满眼的霓虹是故乡闪亮的星星
偌大的城市给不了我小小村庄的温柔
偶尔几声蛙鸣不在那两三点雨山前
今夜,微凉的风,丝丝的雨,注定与我梦呓缠绵

牛背上牧童短笛声飘荡在城市这月色里
月色里,将我耳朵听软,将我鼻骨听酸
远远的KTV里传来《我热恋的故乡》
低矮的草房,连那苦涩的井水都是甜的

也许到了怀旧的年龄,也许情怀多了几分感伤
黄昏里捧一杯老酒,老酒里浸泡着瑟瑟的夕阳
故乡的山,故乡的水,故乡的云,故乡的荷塘
三亩薄地,是祖辈父辈用尽一生写不透的宣纸

躲在城市的角落里,风一城,雨一城
二十个冬夏已远去,春一更,秋一更
远远听见老母亲在村口喊儿那一声声
娘啊,你是否也听到了儿子孤寂心底的轰鸣

故乡听见了,娘也听见了,思念是股洪水
沿着沂山、蒙山蔓延,沿着沂河、潍水肆虐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11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