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朗月清风的博客

我手写我博,朋友尽评说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健康是福  

2011-02-08 21:38:23|  分类: 人生感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从今天开始(正月初六),三天之内,我那热恋的故乡,我那沉甸甸的老家,几乎又要变成留守老人村。年轻人又要陆续走出大山,为生计奔波,带着老人的嘱托,带着老人的希冀;带着对故乡的深深眷恋,带着对大山深处那份埋怨、无奈和心疼、心酸,春节过后,走向各自的大山之外的那份希望。在我们那山清水秀、世外桃源、穷乡僻壤之间,一拨拨年轻人外走得那么沉重,那么得牵挂,又那么得毅然决然!

我也于今天回到了我的工作所在地山东临沂。在回返的路上,携妻带子,心底难平,思绪万千。这次回家,有喜有忧,有快乐有惆怅,对物是人非的老家,非常有感触,也很是感慨。好在我父母还算硬朗,去年,这样说就是2010年春节时,父亲的腿经常疼痛,在给他治疗一年的情况下,今年回家,已经基本康复,对我来说是莫大的欣慰!      

我们村100户人家,大都是刘姓,家族血缘关系都很近,基本是一个家族。人身在外,身不由己,长时间不回老家,家里很多事情,不是很清楚。从父母那里得知,和我父亲在四服亲的一个三伯母和一个二婶娘,身体出了变故,而且还是非常得严重,自己也不敢相信,也不愿意相信这是事实。三伯母在突然之间发生大脑内部血管破裂,大脑充血,经过洗脑后,现在成了植物人,在家躺着,人事不醒,屋漏偏逢连阴雨,我三伯父家有六个女儿(都已结婚),最后一个是儿子,还没成家,为了要这个儿子,三伯母成了育子机器,到了44岁,高龄生下了我现在的堂弟(今年正好20岁),他的家庭可想而知,在我们那本不富裕山村更是捉襟见肘。一天下午,我和三伯父就在三伯母的床前,聊了整整一下午。从伯父口中才知道伯母本来就是血压高,不能生气,堂弟在娇生贯养中长大(尽管是不富裕,但姐姐多),长大后很不省心,这次是堂弟打骂伯母了,三伯母气撞顶梁,一头栽倒,导致血管断裂,成了现在的状态。三伯父老泪纵横,叫天天不应,叫地地不语。我也是陪着伤心无奈,也只能尽自己的一份微薄力量,硬塞给对三伯父来说杯水车薪般的一点心意。

还有我的另一个二婶娘,今年才50岁,去年我见她的时候,还很好,那时只是说腿疼腿疼的,也没什么大碍。今年回家一看,已经不能下地走路,被确诊为股骨头坏死。孩子也还没成人,二叔在最大限度治疗的情况下,整天唉声叹气,愁眉苦脸。我是看到眼里,疼在心里。那种急人所急,又代替不了的感觉,无语言表。能做的只有鼓励二叔父,给二婶娘鼓劲,再有也是略表自己一点心意。

说实话,这次回家,我心里有说不出的滋味,有心焦、有着急、有无奈、有心疼、有彷徨、有担心。。。。。。看到村里的叔叔大爷们,一天天老去,身体一天弱比一天。不光是老年人,大凡所有的朋友;不光是我村上的,大凡天下所有的朋友,周围很多现实的例子,要引以为戒,一定要从自身做起,对自己的身体健康负责。很多病情都是自己关注意,不在意,无形之中发展起来的。做儿女的一定要尽孝道,既要孝、又要顺,家人的健康是第一位的。健康是福!健康就是一切!健康是最大的财富!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37)| 评论(4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