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朗月清风的博客

我手写我博,朋友尽评说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老冰棍  

2010-09-13 07:50:49|  分类: 散文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
一根老冰棍,晶莹剔透;一根老冰棍,丝丝清凉。一根老冰棍,甜爽可口;一根老冰棍,勾起思念长长。儿时的光阴,年少的岁月。在麦场上,在村口边,一声声:冰糕、冰糕、香蕉冰糕。。。。。。冰棍、冰棍、脆甜冰棍。。。。。。,还记得么,这逝去的时光;还记得么,这已溜走的年华。还记得么,5分钱一根的冰棍,还记得么,我们从家里偷拿一个鸡蛋去换取一根冰棍,吮得吱吱出声,吃得津津有味,融化的冰水顺着胳膊直往下淌。

曾几何时,这干净、清爽、甜透心房的冰棍,销声匿迹,再也找寻不到他的踪迹;谁又曾想,今天的大街小巷、市井道旁,又见到了久违的简单包装、爽口宜人的冰棍。不知是谁,突发奇想,起名老冰棍,这个名字起的好,这个名字起的恰到好处。它没有各色雪糕的添加剂、它没有各色雪糕的染色剂、它没有各色雪糕的人造水果味、它没有各色雪糕华丽多彩的外表。它有的就是雪白的肌肤、它有的就是简约的外表、它有的就是如山泉水的清甜、它有的就是朗月清风般的清爽意凉。

自从又出现这种冰棍,我就没买过别的雪糕。据我所知,老冰棍的消费群体也是有相当规模,老冰棍的销量也是排在各种雪糕的前列,得到老年人、中年人、青年人的青睐。甚至很多小朋友也很喜欢吃。没有哪个人去约定,没有哪个人去俗成,老冰棍又风靡全国,超脱各色雪糕时尚。

感谢老冰棍,你让我们回忆了过去;感谢老冰棍,你让我们找回了昔日好时光;感谢老冰棍,你让我们静下心来冷静头脑;感谢老冰棍,你让我们凉凉透心,净化我们的心灵;感谢老冰棍,你让我们重温那往事记心上。

是呀!在当今灯红酒绿、物欲横流的社会,在当前金钱至上、浮躁不安的社会,我们多么需要静下心来,冷静头脑。每个人更应该好好品尝一下久违的老冰棍,净化一下我们浮躁烦乱的心。

真的,好喜欢老冰棍,好喜欢吃着老冰棍时的那种凉爽,那种联想翩翩,那种醉意茫茫。(也许有人说我多愁善感,一味思旧,跟不上时代。但我感觉,思旧不代表不进取,并不代表后退,两者没有必然的联系,我想每一个人应该都有怀旧的感觉吧!)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09)| 评论(18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