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朗月清风的博客

我手写我博,朋友尽评说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节约谈  

2010-07-02 12:53:52|  分类: 评论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      三岁小孩都知道:不能乱花钱,要节省,以防后用,尤其在我们这个最大的发展中国家,在当前我们国家体制下,在当前的社保体制下,节约这个可以有,而且是必须的。家庭中是这样,在企业中更应该是这样,因为办企业的目的是最大限度赚取合法利润。
      入奢易,从俭难,勤俭建国家永远是真言,这是我们敬爱的朱老总经常提到嘴边的,他是这样说的,也是这样做的,更何况我们这些凡夫俗子呢?大家说,是不是这个理。企业的最大利润哪里来,有人说了,使劲销售产品,使劲提高销售价格,扩大规模,没错,固然有这方面的因素;还有人说了,使劲压低进货价格,压低原材料的价格,没错,这个固然也很重要;但有一点,不是说要求严格,不是说不讲道理,也是确确实实存在于大家或中间的实实在在的事情,在促成企业利润方面也是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。这点可能容易被大家伙忽视,或者是视而不见,不在乎,但我说,你看不见,这就是你的欠缺,你的无素质的表现。
       大家都知道吃不穷,喝不穷,算计不到就受穷,每一句俗语,警句,都是有道理的,耐人寻味的,你比方说,在企业,一般都是有很多部门,稍微有规模的公司就要上千人,工资就不说了,尽管不很高,但是对于企业来说,已经负担很重了。在日常工作当中,笔墨纸砚、打印耗材、办公桌椅、电脑水电、出差补助、差旅费报销,时时处处,角角落落都与利润由密切的关系,也与我们广大员工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,物是死的,人是活的,人是有思维的,有判断力的,你说是不是。你是企业一份子,你已融入企业文化当中,就要以企业为家,只有企业有利润了,自己的收入才能上去,说白了,就是这个理。先不要讲大道理,也先不用说为了企业考虑,说到家,就算是为了自己那点小利益,也应爱这么做,是不是?工作嘛,既然要干,就要干好,这其中就包括节约这一点。
       作为我们储运部,公司的一个要害部门,我们也要紧跟企业发展步伐,积极相应公司号召,在以下几个方面做好“省钱”这项工作:1、在日常耗材方面做到用最少的支出,来完成最好的工作,比如纸张反正面都用,节约用水用电。2、车辆问题:根据发货具体情况,合理安排车辆,能不用车的尽量不用,要安排的合理。3、物流发货,尽量用小车,能自提的,绝对不去送货,节省配送费用4、尽量减少部门人员,尽量培养一人多能本领。
       成立一家企业不容易,发展一家企业不容易,管理好一家公司更不容易,希望大家顺应企业发展步伐,相应公司各项政策,把自己和公司的利益关系处理好,这样,人人管好自己了,整个公司的素质就上去了,只有这样,公司才能长足发展,个人也能得到提高,老婆孩子才能过得更幸福,好了就说这些,浅显的道理留在字里行间,供大家批评指教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17)| 评论(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