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朗月清风的博客

我手写我博,朋友尽评说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一流员工和三流老板  

2010-07-02 12:50:02|  分类: 评论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      如果有人问你:想当老板吗?你怎么回答?我想肯定是一个字:想,两个字:很想。这也是很正常的回答。谁不想自己干事情,发展自己的事业。上缴国家的、留足股东、职工的、剩下的都是自己的。即作出了社会贡献、又实现了自身的价值,风光无限。谁又何乐而不为呢?
       但是你想过没有,你要当什么样的老板,怎样去当好老板,这是主要的,不是光去空想,要去付诸实施。要做就要做好,要么就不去做,就这么简单,既然行动了,就要对与自己相关的一切负责。当老板就要出类拔萃,以身作则、身先士卒,睿智全面、能守能攻、勇猛全力向前冲,在某种意义上你就是英雄。这就是所谓的应该是一流老板吧。

       当今社会上,很多所谓的老板,思想狭隘、因循守旧、心胸狭窄、小肚鸡肠,只在自己的利益圈子里转悠,坑国家、坑个人、不择手段赚取肮脏的几个小钱,真实让人气、恨、鄙视。这样的老板连三流都算不上,在激烈的市场竞争当中,肯定会被淘汰的。还有一个很好的行业,一个有很好基础的企业,如果他的带头人,你比如眼光、魄力、胆识、思想、管理方法、学识,要是跟不上时代发展步伐的话,那是很危险的,本来很好的企业也会随之逐渐衰弱、职工也随之失业或另寻出路,这是很残酷的。这也是很简单的道理。
       物竞天择、适者生存,如果你在整个市场经济大潮中掌不好舵,把握不好方向,不从各方面学习,充实自己,锻炼自己,那你的前进的航船在大风大浪中,只能逐渐沉没。你就不是什么几流老板的事了,你就成了底流老板了,说老板还好听,说白了你就什么也不是了。
        当然了,既然提到老板,那相对的就是员工了,人人想当老板的想法是好的,但那是不可能的,你想,都当老板了,谁来干活,谁来作具体的事情,这也是很现实的事情。不要老觉得,哎呀!自己怀才不遇了,自己壮志未酬了,不要躺在床上怨天尤人,当员工怎么了,很光荣,很骄傲,尤其是做一名合格的、优秀的、一流的员工。一流的员工也就是那些平时多学、多记、多练,有思想、有抱负、有总结的普通员工,他们在实践当中善于找机会磨练自己,在平凡的岗位上实现了自己的价值。作为人呀!我觉得也不一定非要讲到了什么地位,达到什么层次,挣了多少钱,在一起浮夸攀比,那很俗,很无聊的事情。既然你充分发挥了你的主观能动性,很大限度地调动了你的脑细胞,老老实实做人、认认真真工作,你的收入自然差不了,同时你的思想境界肯定比那些得过且过,在一起品头论足、指手画脚高很大的一个层面,那是不可同日而语,不能相提并论的。你会为通过自己的努力实现了自己的价值,通过努力使自己在工作中得心应手,高屋建瓴的那种境界而感到身心愉悦、由衷高兴的。
       那些所谓三流、四流、底流老板,别看他们在外人眼里,很风光无限,呼风唤雨,但是正因为这些人没能在企业中真正发挥自己的作用,由于自身的不足,很多不适应市场经济的环节,致使自己很累,对自己、对国家、对老婆孩子,那都是在不负责任,亵渎自己。和我上面说的一流或接近一流的员工相比,正好相反。这些人暗地里绝对不会因为自己是一个大的团队的领导人而自喜。反而为自己不能使企业超越发展而处心积虑。
       再说一流员工凭借自己在普通岗位上积累的经验,加上已经绷紧的琴弦,肯定会弹出时代的强音,他一定会有成为老板的潜在素质。不飞则已,一飞冲天;不鸣则已,一鸣惊人。因为他的实践已经告诉人们这个即将成为现实的现象。相反的那些底流老板凭借自己的一些弱势上的积累,加上已经松懈了的琴弦,肯定弹不出时代的强音,他很有可能有一天会成为一名普通员工的。不落则以,一落到地;不退则以,一退无边。因为他的实践已经告诉人们这个即将成为现实的现象。哈哈,做一流员工还是做三流老板,自己看着办,没人强求。
      以上都是在下一些胡言乱语,一家之谈,不足为看,可能贻笑大方。谁让咱水平有限,才疏学浅呢。大家将就着看吧!到此先止,留言后叙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629)| 评论(1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