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朗月清风的博客

我手写我博,朋友尽评说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人活着究竟为了什么  

2010-11-21 10:33:35|  分类: 评论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
几乎每个人可能都想过这个问题,人活着究竟为了什么?人活着到底是为什么?一种什么样的东西在潜移默化地给你生活下去的动力?这个话题说大就大,说小就小,仁者见仁、智者见智,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观点和想法。

大千世界,芸芸众生,有的人兢兢业业、有的人辛辛苦苦、有的人忙忙碌碌、有的人吃喝玩乐、有的人打打杀杀、有的人劈波斩浪、有的人满腹经纶,有的人满肚子坏水、有的人热心助人、有的人损人不利己、有的人孝悌有加、有的人竟打爹骂娘、有的人碌碌无为、有的人成绩卓著、有的人身居高位、有的人躬耕乡野。形形色色、各类人等在同一片蓝天下,在同一方热土上,各怀心俯事,做着自己想做的事情,做着自己不愿意做的事情。。。。。。

有人说了,人活着就是为了争一口气,这种说法当然没有大的错误,某种意义山也是正确的。穷人孩子早当家,其实这就是为自己,为自己的父母挣了一口气,这样的孩子当然是受到别人的尊敬和佩服。为了改变自己的命运,努力读书,想尽一切办法学习一种技能,这也是为自己争了一口气,当然也是值得提倡的,也是值得大家效尤的。在别人鄙视、瞧不起的眼光中,经过自己的努力,脱颖而出,长舒一口气,这更是一种为自己和家人争了一口气。但是争一口气,是有限度的,任何事情都要有个度。有的人为了争一口气,去打人,去杀人,去侮辱人,自己也进了班房,自己被自己送上了断头台,这到底是为自己争气,还是害人害己,也很难说清,至少我觉得,为争一口气,有时候没必要闹得家破人亡,两败俱伤,实际上双方都没喘好这口气,忍字头上一把刀,遇事不忍把祸招,就是对这种人活着就是为了争一口气的最好诠释。

人活着究竟为了什么 - 朗月清风 - 朗月清风的博客还有人说,人活着就是为了脊背上的那副责任担子,我很认同这种观点。是的,人活着不是故孤零零一个人,他有父母、他有妻儿、他有朋友、他有亲戚,更重要的是他还有良心,他有爱心。漫漫人生路上,靠的就是每个人的责任、良心和爱心。就算是路人,咱该伸手还要伸手相助,更何况自己的家人、朋友呢?这个观点,我觉得只要是有良知、起码有一点素质的人都会认同的,也都会去这么做的。但是你想过没有,当今社会上,有那么一部分人整天花天酒地、歌舞升平,去偷、去抢、去杀人放火,一有时间就去调戏个小女孩,整天寻衅滋事,打架斗殴(这里面也不乏30以上,甚至50多岁的人,也大有人在),你说这些人他偷的钱,抢的钱,他会去孝敬父母吗?他会去给老婆孩子花吗?你想想,他们能这样做吗?更不用说去接济那些弱势群体了。他们的责任有吗?他们的良心有吗?他们的爱心哪里去了?他们非法弄来的钱财,不都是给了网吧老板,给了灯红酒绿,给了酒店宾馆,给了那些馋吃懒做同样没有责任感的女人吗!。。。。。。尽管这部分人,内心深处隐隐有那么0.001%的良知,相对他们的恶行,这种比较有意义吗?所以说,人活着就是为了肩头的责任,也不是很确切,当然这种说法没有错,相对大多数人说是很正确!在这里,我只能说这种说法不确切!!

面对这五彩缤纷、异彩纷呈的精彩世界,想来想去,思来思去,人活着究竟是为了什么?真的不好说出答案。在这里,我斗胆说一句吧!人活着,我觉得就是喘那口气,和其他动物一样,喘气是本能,你来到世界上,就要喘气。人活着,就是要喘好这口气,怎样算是喘好这口气呢?好人尽到了自己的责任,做了自己想做的好事,觉得不枉来世上走一遭,心里舒坦,他就觉得喘好了这口气,至少自己不用为违背自己的良心而整日不安。不务正业的人,素质低下的人,觉得满足了自己一些不可告人的私欲,做了自己想做的好人认为是丧尽天良的事,他反而觉得舒坦(至少在他可能会良心发现之前),他也同样觉得喘好了这口气。

要求世界上都是好人,要求社会一路高歌、阳光明媚,这是不可能的,主席说过:矛盾就是世界,矛盾就是事物,矛盾无处不在,矛盾无时不在,事事有矛盾,时时有矛盾。所以我只能说:人活着就是为了喘好那口气!好人要喘气,坏人也要喘气。而且都想喘好这口气。这就是从人作为动物的本质上,结合当今无奈的社会现实,我自己的不成熟的观点:人活着就是为了喘气!!!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72)| 评论(18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